《两岸摄影家合拍上海24小时》

WDCM上传图片

 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 2007.12

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
上海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
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
台湾中国时报

【内容简介】
  2007年4月25日,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、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香港、澳门、台湾和内地的近百位著名摄影家,在上海浦东滨江大道举行了“上海24小时”开拍仪式。接着,摄影家们分成40个拍摄组,到上海6340平方公里的广大区域中展开拍摄。
  从市中心繁华的外滩、南京路到濒海的临港新城、外高桥,从静安寺、徐家汇商业圈到南翔古镇、朱家角水乡,从闻名遐迩的开发区陆家嘴到上海大剧院、东方艺术中心,从上海世博会园区到国际机场……摄影家们把精彩纷呈的瞬间变成了永远的影像记忆,告诉世界各地的人们,上海在一个平凡日子里发生的动人故事。

【内容摘要】

  中国的第一大城——上海,因为一个半世纪来成为世界与中国的接触点的独特经历,而被视为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。十多年来,上海在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的大潮中担当了“龙头”的角色,又被视为“现代中国”的象征。两段不凡经历,铸就了上海广纳博蓄、华洋兼具的“国际都会”性格,也养成了上海人融通中外、敢为人先的“海派”精神气质。
  人们津津乐道这样的“上海现象”:西方世界的人,喜欢到这里来寻找昔日“东方巴黎”的遗韵,在“万国建筑博览会”般的城区中怀缅他们已失落的生活踪迹;中国各地的人,盼望来逛逛“大上海”,在“十里洋场”的怀旧情调与代表当代中国先进潮流的蓬勃气息中,感受“国际大都会”的气派。
  跻身上海熙熙攘攘的人潮中,黑发黑眼与金发碧眼一路邂逅,华文与洋文在大街小巷相互顾盼,每年五、六百万的入境旅游者,在城市每一处都绽放着鲜活的色彩和动人的笑容。今天,上海正倾城合力准备着举办“世界博览会”的盛事,“和谐上海、精彩世博”的口号响遏行云、事实将再次证明:上海是中国与世界互动的枢纽。上海吸引着世界的目光,也吸引了海峡两岸的中国摄影家们把镜头聚焦上海。

点击浏览 PDF文本(节选)

分享按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