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海印象》

WDCM上传图片

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
五洲传播出版社 1999.9

定价:180.00元(如需购买,请联系孙先生


【内容简介】

  l999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,来自世界各地而又具备专业水平的摄影艺术家,云集上海,进行为期6天的拍摄活动,这就是将以它非同寻常的意义和成果载入史册的“世界摄影家看上海”。
  “世界摄影家看上海”活动是国际摄影界的一项盛举,它作为纪念上海解放5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 周年的重大活动而载入史册。这一活动由上梅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、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、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主办,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、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承办。对这一活动,上海各部、委、办、区、县、局,各新闻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;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、佳能香港有限公司等给予了友好赞助,在此一并致以衷心的感谢!
  谨以此大型摄影画集,献给上海市 1300万人民!献给所有关注上海发展、进步和繁荣并为之努力的海内外朋友!

【目录】


漫说上海
作品:
    时空
    色彩
    生活
“世界摄影家看上海”活动中外摄影家名录

【内容摘要】

  上海,是一个怎样的城市?地质学家说,它下面曾经是海洋,是一座海上城市;历史学家说,它有七百年的历史,是一个由渔村发展到今天的国际都市;哲学家说,这里各种思潮涌动,变幻莫测;政治家说,它曾是“十里洋场”、“冒险家的乐园”,又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。
  那么,世界摄影家又怎么说、怎么看?
  l999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,来自世界各地而又具备专业水平的摄影艺术家,云集上海,进行为期6天的拍摄活动,这就是将以它非同寻常的意义和成果载入史册的“世界摄影家看上海”。
  摄影家的“眼睛”所透视的是上海此刻的历史瞬间。瞬间是稍纵即逝的,但许多历史瞬间的叠合,却能积淀成为壮阔的时代场景,永远映现出历史的真实。我们应该记得,自1839年8月19日,法国人达盖尔(Daguerre )的摄影术公布以来,一代又一代的摄影艺术家用相机—人类的“第三只眼睛”,观察和记录着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,在l60年的时间里留下了丰富而又灿烂的佳作。今天,“世界摄影家看上海”将以这特殊的语言为历史增添新的记忆。

点击浏览 PDF文本(节选)

分享按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