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海与上海世博会》

WDCM上传图片

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

【内容简介】

  作为一座城市,中国上海的历史不过700多年;作为世界瞩目的国际化大都市,上海的历史更短,只有约一个半世纪。一个半世纪的沧海桑田,上海写就了一座城市崛起的神话与契机。这个位于太平洋西岸、长江入海口,且以海命名的城市,成为近代以来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最具活力、最为国际化的地方之一,成为中国现代变迁的缩影。

  大凡来过上海的国际友人,都会喜欢上海这座充满魅力与活力的美丽城市。迎着东升的旭日,上海充满朝气与活力。城中,你见到的人们的笑脸都蕴含着生机,似在诉说着孜孜以求的梦想。这里的老式民居、石库门、水乡的老街长巷,还有龙华古塔、豫园的亭台楼榭,不仅见证了过去的沧桑与今日的繁华,更拨弄了人们浪漫的旧梦。不论是在高耸入云的金茂大厦、环球国际金融中心,还是在新天地的休闲广场,空气中永远弥漫着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独特气息,各种语言在这里演绎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故事……

  上海,就是这样一个城市,让人说不太明白,却又无端喜欢、向往——是一个异乡人对她的爱恋吗?集世界智慧,举全国之力。2010年,上海将举办一届成功、精彩、难忘的世博会。你会来吗?来看世博会,来看上海。她书写的传奇,值得你倾心,而她的传奇还在继续……

  2002年12月3日,中国上海以88%的得票率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代表大会上,获得2010年世界博览会主办权。这是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,世界的目光聚集上海。

  “城市,让生活更美好”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,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“城市”为主题,而这也正是上海的追求。

点击浏览 PDF文本 (图文扫描)

分享按钮